Burn The Stage: The Movie 觀後感


記錄了防彈去年一整年Wings tour演唱會巡演的舞台、彩排、幕後花絮的紀錄片,總算躍上了大螢幕在全球各地的影院播放了!

得知台灣威秀影城也要上映電影之後,便滿心期待的等待售票日的來臨,只是沒想到Burn The Stage的電影票價比一般的電影票還貴了一些,而且說是全台上映,但上映的時間也只有11月15日星期四這一天。本來一直很擔心只有一天的上映日,即使是平日時間,可能也還是會有很多阿米搶票,因此讓我一度很擔心自己連看個電影也要搶票,而且還有可能會搶不到。

果然在售票開始後,便能馬上感受到防彈的高人氣,一度讓全台守在電腦前的阿米,和現場機台完全無法登入威秀影城的官方網站,還好看了ptt上網友們的分享,趕緊下載威秀的app到手機裡搶票,才能順利地搶到台中老虎城的首場電影票。

但買到了電影票,卻又開始猶豫起來是否該去看電影,還是乾脆退票算了?因為想說已經看過Youtube red的紀錄片了,還有需要再進去電影院看重複的內容嗎?但還好最後還是決定進去電影院,享受用大螢幕看防彈一整年的巡演回憶。

電影一開演,不但有BT21的廣告置入,還有讓人在官網一直買不到的三代阿米棒的宣傳影片,而開頭竟然也有每次刷MV時會出現的大黑Logo,讓全場觀眾整個出乎意料。電影播放期間,我整個人都看得很專心,可能也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看,所以不會有同伴的干擾,雖然也少了和朋友一同分享討論的樂趣,但一個人獨自看電影的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整個電影內容,相對於Youtube red裡面的片段,應該有高達80%的內容是沒有看過的,雖然也是有部分內容在Youtube red和防彈bomb裡有出現過。不過電影裡有很多準備舞台的幕後花絮,和成員們在各國巡演時的私下生活片段,我自己是覺得內容蠻歡樂,而且也蠻有趣,因為我在整個電影播映期間,嘴角一直呈現上揚的狀態直到放映結束。

不過比起防彈bomb或是其他的防彈影片,看完電影的阿米們應該也都有發現,常常自己跑去休息,或是關在飯店房間老是看不到身影的Suga,在這部電影裡出現的比重竟然出乎意料的高。不但看到更多Suga私底下的一面,也看到了平常不喝酒寫歌的Suga,竟然一口接著一口地喝著紅酒,在鏡頭前向大家說明他自己平常的寫歌習慣,還有在美國買到韓國買不到的音樂設備時,Suga那滿臉喜悅的表情。但更搞笑的應該是在演唱會後台,看到Suga認真運動的一面吧,雖然是雙腳完全不離地的拉槓運動😂

不過身為下輩子想當一顆石頭的Suga,不管到哪裡果然還是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精神,當成員們一個個跳入泳池玩水時,就只有他一個人坐在泳池畔,優雅地舉著酒杯喝酒。還有在智利演唱會後台,號錫跟柾國在旁邊都玩開了,Suga依然一個人以少女般的姿勢側躺在沙發上,雙手還夾在雙腿中間(這不是只有手腳冰冷的人才會這樣做嗎)。
看到這個片段才發現,原來以前柾國和號錫表演奇異的睡覺姿勢,還有少女側睡Suga的那一個防彈bomb,原來也是在好幾年前的智利演唱會後台裡拍攝的。

不過在這片長85分鐘的電影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防彈在北美巡迴時,泰亨彈著結婚進行曲,智旻牽著號錫的手準備要來上演一段結婚情節時,卻被旁邊的旁白:「新郎!金碩珍!」這句話給嚴重打斷,看到這一個畫面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還有準備setting桌面時,智旻嫌棄號錫和柾國打圓式的擦桌方式不乾淨,反而被號錫吐槽平常清潔都沒那麼仔細。
而在泳池玩水的畫面也很讓人很難忘,柾國翻轉跳水跳得那麼帥氣,碩珍依然還是用頭先入水,還有用彷彿剛被打撈上來的鮮魚跳水式跳進泳池,實在是很罕見。而第一次開香檳的Suga,一開香檳,反而把碩珍和號錫嚇了一大跳,但後製剪輯竟然還用slow motion的方式播放號錫和碩珍驚恐表情的片段,讓每個看到的阿米都看得哈哈大笑。
看完烤肉派對的畫面,差點讓我以為自己看了一則水上樂園的代言廣告,實在太歡樂了,很喜歡這種利用空擋時間,邊烤肉邊玩水還邊喝香檳的玩樂休閒片段,可以看到更多私底下放鬆的防彈們,真的很有趣!

除此之外,在演唱會綵排的花絮當中,也剪進了不少有趣的片段,像是在飯店房間裡明明都躺在地上讓教練抒展四肢了,金碩珍依然不改愛講大叔笑話的本性,硬要教練猜他的大叔冷笑話。還有在演唱會後台供餐處用餐的智旻,把桌上放有自己本人照片的立牌轉給大家看,要大家邊用餐邊看著他。
另外彩排時,成員們互相交換表演solo曲的片段也很有趣,柾國帥氣的唱著Suga的First Love,但唱到尾聲一個轉身卻摔的亂七八糟😂 而Suga很勇敢的挑戰碩珍的Awake,即使唱不上高音,也能用滿滿的swag包裝國王的高音。倒是智旻把南俊的Reflection改成舞蹈版,跳起來還真的蠻吸引人的。但最讓我驚喜的是唱著泰亨Sitgma的號錫,號錫的歌聲真的很動聽,把泰亨的Sitgma唱出不一樣的號錫感。

在演唱會開始前的待機室裡,也能看到智旻、泰亨、碩珍、柾國的高音對決,但號錫卻一臉淡定,像媽媽角色一般叨念著成員們待會上場會很累,要大家省點力上台發揮。看到這裡就突然讓我想到之前看到Bon Voyage season2到夏威夷超市採買時,號錫拿著紙袋給站在結帳櫃台前的柾國,並叮嚀他要他待會不要再另外花錢買紙袋;還有Bon Voyage season3在馬爾他時每次都能看到起床後的號錫,都能整理好自己的床鋪,摺好自己的睡衣,就連帶著柾國坐船時,也在叮嚀著柾國不能亂花錢。因此每次看到號錫細心地叮嚀成員們舞台上和舞台下的細碎小事,就讓我覺得號錫真的是一個很細心又很成熟的人。

尤其在前陣子看到Bon Voyage season3在馬爾他,號錫和碩珍一起友誼旅行的夜晚,倆人在露天座位上喝著酒聊天的一個片段,更讓我確信號錫是個溫暖又成熟的人。
號錫:「成員們的煩惱就是我的煩惱,而這樣煩惱的情況在慢慢變好。成員們最近都感到很幸福,因此我也感到很幸福,很快樂。」

我覺得大概就是在這樣如此眾多的片段中,一個個建構起防彈成員們的各個面貌,即使是透過螢幕畫面,但也是提供了一個管道讓阿米和不認識他們的人有了更進一步認識他們的機會,也讓阿米可以更注意到各個成員各自擁有的魅力和個性。
除了我之外,相信一定有更多人應該也是和我一樣,第一次接觸到防彈都是被忙內柾國所吸引,之後才開始透過不同的影片進而注意到其他的成員,然後慢慢成為團飯。

Burn The Stage整部電影畢竟是以Wings tour巡迴為主軸拍攝的,在電影之中不可或缺的當然還是在舞台上表演的花絮紀錄,不僅可以看到不小心撞到腳的號錫,即使感到疼痛,但當升降舞台一向上升起時,號錫便收起疼痛的表情,馬上呈現出專業表演著的姿態上台。也能看到防彈成員們在準備下個舞台時,各個蹲彎了腰,汗流浹背又狼狽地在窄小的舞台通道中辛苦的快速穿梭來回。

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都讓我好奇即使是我們這些一般的上班族,每天或是長時間重複做著同樣的工作,或是過著一成不變的單調職場生活都會容易感到厭煩,產生職業倦怠。但他們同樣一個舞台,重複表演了上百次上千次,卻在每一次面對鏡頭面對觀眾時,卻能像是第一次表演一樣,賣力又毫無保留的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觀眾。他們到底是如何調整心態,如何面對龐大的壓力和倦怠,而且又是如何解決並轉化為幫助他們走向另一個人生高峰的正面力量?

如果有朝一日他們將自己的心路歷程集結成一本書籍出版的話,我想這應該是一本對所有人都會是很棒的一本人生指南,而我的好奇和疑問應該也會在書中找到解答,並且會讓我想要試著學習和模仿。但除此之外,每一間經紀公司的成立,都是以商業利益為優先考量,而身為眾多經紀公司之一的大黑應該也是如此,但大黑整個團隊為防彈所付出的心血和照顧,以及在電影裡能看到演唱會結束後,防彈成員和工作人員們全體聚餐互相感謝加油的畫面,還有大黑公司的靈魂人物房PD,即使在片中只出現短短不到幾分鐘。
房PD:「你們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快樂嗎?我希望你們能找出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方法。」

光只是這短短一兩句話,就讓人能感受到大黑對於防彈的重視,而防彈與公司之間也早已超越僱傭般的利益關係,完全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的合作關係,不僅是合作夥伴,也是朋友,也是家人。我想就也是因為如此,才能讓防彈七個成員們,在舊合約還尚有一年多的時間,卻已經早早和大黑又共同簽立了一份韓國國內罕見的七年續約合約。

Burn The Stage整部電影可看處很多,是一部很值得每位阿米都前去影院觀賞的一部紀錄片。但看完之後總還是有感到遺憾的地方,但這些遺憾都只是些枝微末節細碎的事情,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只是電影座位不要坐的太中間,因為要看字幕的同時還要看整個畫面,會讓眼睛看得很疲累,又無法看得很仔細。而另外一個遺憾就是用威秀影城app買票,會拿不到電影票根留作紀念,也拿不到在韓國電影院看電影會拿到的大黑集點QR code。

但很重要的是,希望大黑能出版一部集結Youtube red和Burn The Stage,還有其他深藏在某個硬碟的其他片段和花絮的導演版完整DVD,要是出版了我一定會非常願意購買收藏的!
另外也順便釋出在Burn The Stage出現的弦樂版大海和春日吧,這個版本聽起來真的很不錯阿!


台中火車站每次經過,每次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今天看完電影從新的火車東站搭手扶梯下來,
馬上就看到一大片像是把羊咩咩剃掉的毛團,整團鋪灑在天空中的雲海。
這種雲真的是每次看,每次都覺得像羊毛🐑

⠀⠀⠀因為花博的關係,台中很多地方重新整頓之後真的變美很多,人潮也變多很多。
今天還看到一大批學生在火車站廣場上的‘TAIWAN ’彩色字體的裝置藝術前拍畢業照。
不過上學期都還沒結束,現在就在拍畢業照不會太早嗎🤔
才看完學生拍畢業照,一回頭...

「腦公~幫我拍照~」

就看到兩三位歐巴桑,靠著牆壁擺出70、80年代音樂錄影帶才會有的奇特姿勢,
就是拿著絲巾在海邊奔跑,要你趕快追她的那種風格,
要她們的腦公趕快幫她們拍很像異國情緣的照片。
然後她們頭上頂的是火車站那隻超~大隻的蜻蜓。
嗯...果然新火車站這個點已經成為不少人的拍照

之前台中到處施工,一堆站牌都大遷移,
今天總算搞清楚300/309/310這種超長一條的雙節公車,該在火車站那裡搭車了。

*沒想到雙節公車309號竟然有開到高美濕地

留言

  1. 胖彈胖彈胖胖彈2019年12月25日 中午12:05

    我覺得我是不是少數的阿米,因為忙內line一直不太容易打動我哈哈 忙內line裡面大概比較喜歡的是Jimin,其他二位我個人覺得太像弟弟了,我深情不起來哈哈哈

    一開始喜歡防彈是因為注意到他們的歌,之後才慢慢開始注意他們的人。剩下的就都是歷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點快要忘記我自己這裡擁有一個部落格,隔了快一年才回想起來,剛剛進來看看才赫然發現有留言XD(真是抱歉)

      其實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都是弟弟,但都是可愛的弟弟們。
      一開始我原本是在youtube首頁要點可愛動物錦集,但滑鼠一滑滑錯,滑倒旁邊的影片,整個不小心點到他們的boy in luv舞蹈練習室影片(當時還覺得:防彈少年團?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沒想到看完這個影片,不自覺就陸續接著看下去,等到我回神時,時間的腳步蔓延而下已經來到了2020年10月17日...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